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华大男篮比赛中听教练战术指导

    本报讯 (记者吴聪伟 文/图)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东南赛区小组赛14日晚排出座次。华侨大学男篮以四战全胜获得B组第一名,顺利进入16强淘汰赛。

    14日,东南赛区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华侨大学男篮对阵同样取得三连胜的上海交通大学队。比赛一开始,上海交大队火力全开,里外开花,以一个10∶0的开局,令华侨大学队措手不及。暂停后,华侨大学队在杨熙和孟翔的带领下展开反击。次节比赛,华侨大学队联防收获成效,周其默率队打出进攻高潮,帮助华侨大学队反超比分,并在半场结束前建立起12分的领先优势。这一节,周其默不仅收获多个三分球,并且与队友配合完成空中接力,技惊四座。下半场比赛,华侨大学队的进攻完全压制对手,三节结束后将分差优势扩大到21分。末节比赛,稳扎稳打的华侨大学队将分差控制在20分左右。最终,华侨大学队以91∶67战胜上海交大队,获得B组第一名。

    此前的比赛中,华侨大学队先以114∶48胜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队,还分别以97∶74和92∶86力克集美大学队和南昌大学队。

    据悉,第21届CUBA分区赛将全国划分为西南、西北、东北和东南四大赛区。东南赛区比赛于4月10日至18日在江苏省徐州市进行,中国矿业大学作为东道主,承办东南赛区的比赛。记者了解到,东南赛区是近几年来被认为是平均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分区,“江苏四子”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男篮皆非等闲之辈;“浙江两强”宁波大学、浙江大学队也是上届比赛全国八强级别的球队;广东两支传统劲旅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队不容忽视;更有上届东南赛区争夺冠军的“闽南双雄”华侨大学、厦门大学队;加上上海交大、南昌大学、华东师大、华东交大、集美大学等强队,今年东南赛区群雄逐鹿的格局将继续延续。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9-04/16/content_4705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