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母亲说,她以前的梦想是做一名记者。

    当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觉得血缘是很神奇的,那些母亲身上流淌和跳动着的对文字的热爱悉数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又是一年母亲节,妈妈,这一天,我不关心世界,我只想你。

    曾经坐在自行车后座梳着麻花辫的女孩,如今在锅碗瓢盆间一日三餐;曾经自由不羁走遍山川的女人,如今在一方屋檐下相夫教子;曾经如花似玉惊艳时光的美人,如今不施脂粉甘心把美藏进生活。穿过无数个曾经,在过去的光影里,母亲也是如我们一般的年华啊!

    二十年的岁月从指间溜走,您的眉间藏起了山河,每当我回首时,您总是静默地微笑着,眸子里全是我的世界,我的身影。您说,嫁给爸爸之前,您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我出生之前,您不理解什么是为母则刚。记得那一日,我红着眼眶对您说:“我今天看了一集关于产房的纪录片。对不起,我之前不应该总惹您生气。”您却轻轻地笑着告诉我:“自然分娩的每个阶段,宝宝一直在变换角度陪着妈妈一起战斗,所以在向世界宣告诞生的这场竞赛中,我们都是冠军,是配合最默契的队友,我很开心你成为我的宝贝!”

    也许理解总是来得缓慢,但它一定会在某一天如期而至,比如此时,比如此刻。年少无知时,我说不想您把没完成的梦想捆绑在我身上,我是一个自由的个体;如今年龄渐长,我却想说,您未完成的梦想就让它在我的未来里发光,让它成为我们共同的白月光。

    尽管世事不断变化,但我们总会想起这世界上有一个怀抱永远温暖,我们总会记得这世界上有一种味道永远喷香,我们总会相信这世界上有一个人对我们永远包容。我们时常被路上偶然看到的亲情感动,所以我们脚步匆匆,匆匆朝着她前行。这一日时刻正好,我要去拥抱母亲,一遍遍在唇齿间反复呢喃这世界上最温暖的称呼——妈妈,告诉她我爱她所有的一切,就如她爱我一般。

    横向是生活,纵向是生命,也许在时间的轴承上她会渐渐老去,但在爱的纬度里她将永远美丽。

    今天,祝愿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作者系华侨大学2017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9-05/12/content_4752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