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首届中马关系高端论坛日前在广西民族大学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合作主办,广西民族大学马来西亚研究所、华侨大学马来西亚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研讨会开幕式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晓强教授主持。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林宏宇教授,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范若兰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珍刚教授先后致辞。


    本次论坛以马来西亚“509大选”一周年与中马建交45周年为背景,聚焦马来西亚国内情势与中马合作关系发展。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会。与会代表围绕研讨会主题,在纪念中马关系建交45周年高端对话与四个单元分议题中发表真知灼见,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学者们从政治发展、对外关系、经济与社会进步及共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马合作等多个层面,剖析了马来西亚一年来内政的演化,并以中马关系为角度揭示马来西亚新政府对外政策的内在逻辑,探讨新时期深化两国合作、促进双方关系提质升级的路径。

  据悉,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立于2015年4月,旨在更好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与侨务工作的大局。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建立于2010年,发展目标是建成面向中国-东盟合作的高端人才培养高地、国家级智库和东盟信息发布的权威平台。

    原文链接:http://news.gmw.cn/2019-05/13/content_328290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