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王诗伟 尤德文) 16日,在晋江市永和镇永和村,2019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建筑文化体验营启动。

    体验营以“弘扬海丝文化、共筑光明之城”为主题,来自华侨大学、台北市立大学、台北科技大学等两岸10所高校的125名师生参加。在接下来的5天里,两岸师生将分成17个小组,在永和村钱仓自然村进行调研,提出社区营造和振兴规划方案。其间,将开展两岸建筑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两岸城乡社区营造博士分享会等活动。

    永和是典型的闽南侨村,乡土建筑遗产资源丰富。永和村村委会主任姚煊玮表示,希望借助两岸青年学子的专业知识和创造力,推动永和古民居得到保护性开发,重新焕发活力。

    台北市立大学市政管理学院院长邱英浩说,建筑文化体验营这样的平台和实践机会,十分有益。

    海峡两岸光明之城建筑文化体验营是华侨大学的品牌活动,始自2002年,先后得到国台办三次重点立项,目前已成为两岸建筑类学子重要的交流平台。

    当日,台北市立大学、华侨大学、晋江市永和镇、晋江市农业农村局签订《永和镇乡村振兴共建框架协议》;设在永和镇的海峡两岸建筑类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也正式揭牌。

    原文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05/17/content_1183264.htm?div=-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