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孩子们在扇子上画出了各式各样的图案。(金安社区 供图)

    东南网8月6日讯(通讯员 徐姣)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青少年课余生活,8月2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金安社区携手华侨大学挂职团干在社区书院举行了“扇行中华 清凉一夏”为主题的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挂职团干向社区青少年介绍了扇子的起源和分类等知识,带领大家领略传统文化的风采。活动过程还设置了知识问答,孩子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在绘制环节,为献礼新中国70周年,孩子们以“我的美丽家园”为主题绘制扇子。大家发挥想象力,画出了各式各样的家园面貌,更有孩子创造力十足,从“小家”看到“大家”,绘制出中国锦绣山河的壮丽图画。扇子绘制完成后,在投票评比环节中,极具古典意向并契合清凉之家的荷花图一举夺魁。

    原文链接:http://xm.fjsen.com/2019-08/06/content_225834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