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台海网8月1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9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区决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赛。来自56所高校的60支团队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时间里,根据竞赛命题完成设计、提交作品、现场答辩等环节,角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在竞赛现场,同学们面临的考题非常“务实”:题目设定为,要大家为一家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我们的设计方案灵感来自于‘绿色工厂’的理念,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华侨大学化工学院的刘英喆介绍了团队的设计方案。在去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上,华侨大学化工学院的代表队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华南赛区特等奖,也因此为学校赢得了今年华南赛区决赛的承办权。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全国高校化工类本科生学科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

    据介绍,化工是华侨大学最具优势和历史传统的学科之一,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级博士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工程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工业废水生化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0个校、院级研究机构。

    原文链接:http://m.taihainet.com/news/xmnews/whjy/2019-08-11/2295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