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9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区决赛在厦开赛。计日莘 摄

    东南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实习生 余哲睿)8月9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区决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赛。来自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等56所高校的60支团队齐聚鹭岛,展开角逐。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是目前国内化工专业大学生的顶级技能竞赛,是全国化工学子的年度盛典。大赛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为广大化工师生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我国化工产业的蓬勃发展。

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华南区共收到来自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等59所高校340支队伍报名参赛,在各专项网评后,60支团队顺利晋级决赛。

    开幕式上,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致辞表示,希望各参赛队伍通过比赛交流经验、加强友谊、共同进步。据介绍,工程学科是华侨大学最具优势和历史传统的学科,尤其是在化工领域,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级博士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华侨大学以化工设计大赛为契机,做到专业全覆盖,旨在促进学生创新思维和工程实践能力的提升,培养团队协作精神,践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刘斌表示。

    原文链接:http://xm.fjsen.com/2019-08/09/content_22596335.htm?page=pc

    更多:中新网: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fj_jsxw/2019/2019-08-10/4470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