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8月12日上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及经纬质地公司资助的2019 “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第七届)开营仪式在峇厘岛文桥三语学校举行。中国驻登巴刹总领馆苟皓东总领事、孙丽华领事、李常达领事、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管张涵、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袁媛、文桥三语学校创办人江连福、董事长江睿、总经理江道云、峇厘岛华社人士代表及营员师生出席此次开营仪式。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管张涵在致辞中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直以来秉承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宗旨,努力为海内外华裔青少年提供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渠道。她希望,营员们能在此次活动中认真感受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的中国文化,熟悉中国元素,增进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争做两国友好交往的文化使者。

    中国驻登巴刹总领事苟皓东在开营仪式致辞中首先对举办本次活动的文桥三语学校的创办人江连福、董事长江睿和总经理江道云表示感谢。他表示,文化活动的落脚点是了解中华文化,在学习他国文化的同时也愈加体验到本国文化之美,因此他鼓励营员们积极了解中华文化,争取日后为中印两国的文化友好交流做出贡献。同时,他希望各位中国才艺老师在传授中华文化课程的同时,也能在此次活动中学习了解印尼峇厘岛文化,共同展现文化交流的魅力。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袁媛表示,中国华侨大学和印尼峇厘岛文桥三语学校在连续三年的合作交流中已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她感受到文桥学校对传播中华文化,推动文化交流共建的决心。她相信,在为期10天的教学活动中,中国才艺老师和文桥学校的营员们能在文化交流中感受到不同的美,实现“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文化和谐交流。

    文桥三语学校董事长江睿向各位出席中国驻登巴刹总领事馆的领事们、华侨大学的老师们及文桥各位同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文化大乐园不仅是一个国际化的文化窗口,也是文桥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的最直接途径。他相信,此次活动能让文桥学生了解中国文化,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促进中印文化交流。

    最后,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袁媛向文桥三语学校董事长江睿授予营旗。总领事、华文基金会代表、华侨大学代表及文桥三语学校代表上台敲响开营锣,正式为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拉开序幕。

    据了解,来自华侨大学的8位才艺老师将在此次为活动中分别带来合唱、打击乐、舞龙、中国画、中国舞蹈及武术6门精彩的中华传统才艺课程,让学生全面感受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相信为期10天的学习,一定能让参营学生受益匪浅,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

文桥三语学校老师:黄丽萍 供稿

    原文链接:http://qiandaoribao.com/news/12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