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郑尔昌老师与学生们

郑尔昌老师亲自示范“龙珠”舞法

郑尔昌老师在指导学生动作要领

高中组舞龙教学现场

    8月12日,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正式展开第七届“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活动。此次活动将由华侨大学的八位老师带领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的学生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华传统才艺,其中涵盖了中国画、中国舞蹈、武术、舞龙、合唱以及传统打击乐等多个领域,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活动中,舞龙这一传统表演艺术将由郑尔昌老师带领文桥三语学校学生一起体验和学习。说起中国的舞龙,不得不先介绍一下“龙”:龙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图腾之一,象征祥瑞,更象征权力,也代表着吉祥、尊贵、勇猛等精神。如今,舞龙已成为一种传统文化习俗,深深融入人们的生活,如精神纽带般牵引着海外华夏儿女拳拳爱国心和深深思乡情。

    本次活动共有小学、初中、高中三支舞龙队。排练中,每一位舞龙队员都积极训练,配合默契。他们踩着鼓点、踏着节奏,一步步地舞出激昂青春的动感活力;舞出古老图腾的自信自强;舞出飞龙在天的灵活涌动。采访中,郑尔昌老师表示,龙这一形象最基本的特点就是“九似”,即角似鹿、头似牛、眼似虾、嘴似驴、腹似蛇、鳞似鱼、足似凤、须似人及耳似象,这一形象本身就是中华民族精气神的最好体现,因而此次学校舞龙这一传统表演艺术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同时,每位舞龙队员精彩绝伦的表演都是对郑尔昌老师精心培训的最好回报。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桥三语学校老师

李红梅 供稿

    原文链接: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190816/14928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