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合影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现场教学

    导语: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高校党务干部队伍,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高校领导干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赴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学习井冈山精神,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每位共产党人都应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弄清楚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7月13日至27日,2019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和全省第五期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先后在井冈山举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和全省高校“样板支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共180多人参加培训。

    为期两周的培训班,在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培训手段上都做了精心策划,既有专题报告,也有现场教学;既接受井冈山精神教育,也交流研讨业务工作;既采取专家授课,也开设学员微党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怀着一颗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宝贵初心。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非常注重群众工作,开创了根据地群众工作的新局面。学员们来到因以少胜多战役而闻名的黄洋界,重温烽火岁月,感受党与群众的鱼水情深,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赵珧冰副教授认为:“扎根于普通人民群众和老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才能长久屹立。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药学党支部书记严国鸿感言道:“为人民服务,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承的光荣传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首要问题。我们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这一点。”

    原文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08/14/content_12035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