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继远程互动直播教室启用、在线精品共享课程启动之后,我校近日批准立项建设了8项在线开放课程,分别为:工商管理学院张向前的《组织行为与领导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洪欣的《数据库应用与开发》,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顾立志的《制造技术基础(双语教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谭鸽伟、冯桂的《信号与系统》,美术学院刘菊婷的《中国画基础》,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艾小群的《立体构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韶涛的《高级语言(C)程序设计》,美术学院林晔琳的《摄影基础》。其中,前4项课程还获得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立项。

    这8门课程中,《组织行为与领导力》《数据库应用与开发》《中国画基础》《摄影基础》属通识教育课程,《制造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属专业课程,《立体构成》属专业基础课程,《高级语言(C)程序设计》属公共基础课程。

    据了解,开展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旨在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和现代教育手段推进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加强我校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开发和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华侨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的进程。

    据悉,这批课程的立项建设时间从2016年9月开始,课程上线时间为2017年3月。学校对每个立项项目首期拨付建设经费3万元,验收合格后再拨付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