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莅校参加2008MPA开学典礼的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我校客座教授朱立言和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大MPA教育中心主任、我校兼职教授朱正威今日分别为我校MPA学员作专题学术报告。

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朱立言作题为《领导活动中的上级关系》的报告,他说,上级关系不是经常的、大量的,但却是最重要的。演讲中,朱立言从做一个服从领导的追随者和做一个积极乐观的追随者两方面阐述了他对处理“领导活动中的上级关系”的看法和建议。报告理论联系实践,深入浅出,生动幽默,不时博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朱正威则在杨思椿楼五楼国际会议厅带来题为《公共安全与政府危机治理能力》的报告。报告中,朱正威从公共安全的基本含义、中国公共危机应对能力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公共危机应对处置能力等方面展开论述,认为提高政府公共安全治理能力有四条途径:从“预警”向“控制”危机发展,从“识别”向“减少”脆弱性发展,从“特殊”向“普遍”预防发展,从“政府”向“社会”的力量发展。报告图文并茂,分析有理有据,翔实的案例,令人警醒,印象深刻。

 

朱立言教授在作报告

 

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朱立言教授报告会现场

 

朱正威教授在作报告

 

杨思椿楼五楼国际会议厅朱正威教授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