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6 月 8 日 上午,土木工程学院 2009 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在厦门校区顺利举行,标志着学院在厦门校区举行的首届毕业答辩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答辩按专业方向分组进行,邀请了厦门市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林树枝教授级高工等 9 位专家分别担任各答辩委员会的主席和副主席,共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和给水排水工程等 4 个专业的 14 位同学参加本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本届答辩会是土木工程学院在厦门校区举行的首届毕业答辩会,按照教学安排,分小组答辩和大组答辩(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2 个阶段。小组答辩之前,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按课程教学安排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分前期、中期、后期三个阶段进行了辅导和检查,并按要求进行了认真把关评阅,对极少数没有达到答辩要求的同学给予推迟答辩,最终共有土木工程等 4 个专业 274 名学生参加小组答辩。从 6 月 6 日 开始,经过 2 天的角逐,根据各答辩小组评委的评分,推荐张彦等 14 位同学参加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在 3 天的毕业答辩过程中,各答辩委员会按照既定答辩程序进行,现场秩序井然。各答辩评委老师对参加答辩的学生的设计(论文)进行了全面审查、提问,学生现场答辩,答辩评委老师当场评定成绩。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严格执行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评阅、答辩程序,进一步严谨教学秩序和规范毕业设计,为学院“ 教学质量年 ”和“ 工程管理专业评估 ”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答辩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