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由土木工程学院施养杭教授主持的“适应新农村建设的疏筋再生混凝土墙体结构使用性能关键技术研究”研究开发项目,日前获住宅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立项。

    据悉,本年度全国有关“新型建筑结构技术”获得批准的仅有两项,我校获得其一,计划投入研究总经费 33 万。项目以我国广大新农村建设为背景,以“绿色、安全、节能、环保、经济、合理和新技术、新方法、新理论、新型结构体系”为理念,通过理论分析和试验研究,提出集“新型的疏筋配置法、再生混凝土的关键使用技术和纯墙体结构使用性能”为一体的“生态环保减灾型”结构体系,这将广泛适用于新农村和乡镇多层建筑,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今年年初,施教授接受泉州建筑行业的委托,承担“新农村建设中固体废弃物的循环再生”重点项目的攻关研究,获研究经费 5.7 万元;现已形成一个新的研究和开发系列;同时,走出一条与多家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相得益彰”的“联研、联产、联建、共同推介、广泛应用”的科技研发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