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009-2010 年度联校教育社科医学研究论文奖计划近日揭晓,华侨大学共有五项课题获得资助,其中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一项,为青年教师侯志阳的《城市老年人社会分层与居家养老服务研究》;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四项,分别为:青年教师陈慰星的《台商大陆投资纠纷解决机制研究》、罗建平的《科学消费观——对消费主义冲击的理性回应》,硕士研究生陈格的《泉州侨乡与海外华侨华人互动关系研究》、耿鹏的《中国潜在产出与产出缺口的估计方法与应用研究》。

    “联校论文奖计划”由美国密执安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哲学讲座及研究科学家杜祖贻教授等人发起,研究经费来自香港爱国人士和机构的捐赠。该计划旨在通过有选择的科研资助,引导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对西方教育及社会科学理论作跨文化的比较研究,取其精要应用于中国实际,创建有中国特色、客观、健全的教育与社会科学理论,促进青年学术人才成长。

    目前,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广州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等 12 所内地高校参与该项计划。华侨大学至今已有 47 人获得奖励和资助。这些获奖者在联校论文奖基础上,确定了明确的学术研究方向,为自己学术生涯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