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4日下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张云波院长、严捍东副教授等应邀参加在福州召开的福建省建设科技工作会议暨省重点科技重大专项《建筑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示范》启动仪式。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土木工程学院参与研究的省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正式启动。

  据悉,《建筑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示范》是 2008 年福建省科技厅、财政厅批准列为省科技重大专项“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技术及产品”的专题,获得 700 万元的经费支持,是我省建设行业首次获得省科技重大专项立项,也是建设行业单项获得经费支持最多的项目。土木工程学院严捍东副教授承担该专项中“节能墙材及围护结构体系研究”子课题,资助经费 60 万元,研究领域涉及新型自保温墙体和剪力墙保温系统和防结构缺陷技术及相应的检测方法等。通过此项科研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在节能减排技术领域的知名度和话语权。

  另据了解,土木工程学院承担的“节能墙材及围护结构体系研究”课题,研究内容多、时间紧,诚挚邀请有志于从事建筑节能减排技术探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加盟该项目科研团队。

项目启动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