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009 年是华侨大学的“教学质量年”。学校将以教风、学风和管理服务作风建设为抓手,开展系列活动,以 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建设优良学风,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这些活动包括:以学院为单位,开展优良教风建设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活动;教务处牵头,组织教学管理人员、服务人员开展优良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开通“教学质量年”活动网站;以系为单位组织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以“教学质量年”活动为契机,完善教学档案;各学院要对所有任课教师进行听课和教案、批改作业等情况进行检查;各学院应将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情况及时报告学校活动办公室;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等等。

  据了解,“教学质量年”活动将贯彻 2009 年全年,共分三个阶段。现在开始进入活动的开展实施阶段,这一阶段将持续至 11 月。 2009 年 12 月至 2010 年 1 月是“教学质量年”的活动总结阶段。

  为搞好“教学质量年”活动,学校专门成立了以校长丘进任组长,副校长吴季怀、关一凡任副组长,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宣传部、各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教学质量年”活动领导小组。并成立了“教学质量年”检查专家组,负责“教学质量年”活动的各项检查、督导和评估工作。同时,学校还就活动专门发文,具体规范该活动对教师的要求、对学生的要求和对教学管理服务人员的要求。

  据悉, 学校将对“教学质量年”活动进行总结,评选优秀学院及优秀教师,并将组织教师技能大赛,组织观摩教学课。此外,学校还将修订完善活动中形成的制度和办法,建立确保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