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2008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名单公布,我校机电学院副教授黄辉博士榜上有名。这是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大喜事,也是脆性材料加工技术科研创新团队多年建设的成果。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每年评审一次,是教育部自2004年开始实施的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中的第二层次人才培养和支持计划,旨在通过支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开展科学研究,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问题、哲学社会科学问题和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进行创新研究,着眼于培养、支持一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创新能力和突出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进而带动高等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

  自教育部设立“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以来,我校先后有徐西鹏副校长、陈国华教授、郭子雄教授和黄辉副教授等4人入选。

  据悉,今年福建省共有13人入选,其中厦门大学11人,华侨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各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