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2月27日下午,我校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室召开。副校长徐西鹏主持会议,教务处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与会。

    徐西鹏在会上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期末各项工作,特别强调诚信备考,创造良好的期末考试氛围。他针对当前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积极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学院要积极主动,将工作落到实处,规范教学环节,做好自评自建。二是强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程教育认证是提升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相关学院要加大投入,提高认识,将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专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教学成果奖的组织和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即将开展,此次成果奖规格高、要求严,希望各学院积极准备,做好整合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成果奖层次和质量。

    教务处处长曾志兴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本学期学校继续深化“教学质量年”:加强了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开发和建设;根据新修订的培养方案,开展通识教育课程的遴选;启动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开展自评自建自我整改;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启动直播录播教室;开展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曾志兴还从审核评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境外生教育与培养和培育凝练教学成果等方面,对下学期工作作了说明。

    据悉,本学期教学时间至2016年12月30日结束,2017年1月3日至1月13日为期末考试时间。2017年1月16日开始放寒假,下学期2月18日、2月19日为学生报到注册时间,2月20日正式上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