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3级学生彭倩倩、陈清清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Materials Letters》上发表题为“Alignment of electrospun fibers using the whipping instablity”的论文。

    《Materials Letters》在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中为二区,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IF)为2.437。

    彭倩倩和陈清清对科学研究一直抱有浓厚的兴趣,大二上学期就进入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在雷廷平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她们采用金属栅极结构的绝缘空心圆筒作为收集装置,诱导静电纺丝带电射流进行大面积有序纳米纤维沉积探索。该方法利用射流鞭动不稳定进行纳米纤维有序沉积,打破了传统上通过抑制或约束射流鞭动行为获得有序纳米纤维的做法。有序纳米纤维在组织工程、药物缓释、仿生材料、传感器等诸多领域有重要应用。

论文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