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1月1日下午,由教务处与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的华侨大学第三届专业教师教学课件制作大赛复赛在泉州校区(文科组)、厦门校区(理工组)同时举行,27位选手现场介绍教学课件情况并回答评委提问。

    根据复赛现场评审,结合初评成绩最终评定:文科组,袁张帆获特等奖,许春翎、詹君恒获一等奖,谭永胜、刘金花、双文元、李义斌获二等奖,丁鑫、吴耿安、黄晓瑞、瞿辉、陈诚等5人获三等奖。理工组,张倩获特等奖,林志立、耿頔获一等奖,高江菡、范伟、洪欣、骆耿耿、林继铭获二等奖,温振庶、梁建莉、侯炜、王琳、路平、曹威、周长利等7人获三等奖。

    副校长徐西鹏出席厦门校区复赛评审现场并讲话。徐西鹏指出,正值学校“教学质量年”和百门优秀课程建设之际,举办教学课件制作大赛切合实际、意义重大。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是教学质量的关键影响因素。如何有效发挥课件在教学中的作用,以提升教学质量是每个大学教师应重视的问题。他希望各单位重视教师的岗位练兵活动,深入领会教师岗位练兵活动的意义,开展包括教学课件制作大赛在内的教师技能提升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

    据了解,第三届专业教师教学课件制作大赛今年6月启动。经各学院工会的院内选拔和推荐,共有45位(文科组18位、理工组27位)专业教师报名参加教学课件制作大赛活动。经评审委员会的初评,共27位教师进入复赛阶段。

复赛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