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有着产品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德国iF设计大奖揭晓,由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系2014级学生黄雅敏和2013级学生陈焜设计、教师欧阳芬芳指导的作品《Folding-fan shower》从全球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2017iF概念设计奖(iF STUDENT DESIGNAWARD 2017)。

   作品《Folding-fan shower》是一个融入中国传统折扇元素,简单变化出水面积的花洒,给使用者创造各种愉悦的洗浴体验。作品设计符合iF“本土全球化、民族区域化”的趋势主题,以一种西方人可以理解的产品语言,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

   德国iF概念设计奖与红点设计奖齐名,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该奖项评选十分严格,在众多候选产品中层层筛选,从创新、环保、质量、功能、便利性及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最终选拔出优胜者,每年全球仅有前100位设计新锐能从上万名参赛者中杀出重围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