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福建省社科联公布了2017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图书馆张彬申报的《人类史的图像阅读与福建文化》、美术学院宋武申报的《图说福建传统手工艺》、美术学院吴东弓申报的《古刺桐海丝遗址绘本》和体育学院胡国鹏申报的《科学运动与“氧”生》获得立项。

    据悉,全省今年共立项资助19项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项目,获准立项的项目将由省社科联全额资助、统一出版,并纳入省社科规划项目管理和认定。

    据介绍,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项目是省社科联为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社会科学普及的积极性、创造性,大力开展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普及转化,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大众化而设立的,今年首次公开征集申报。

    该项目主要资助以下七类普及读物:一是宣传阐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普及读物;二是宣传、解读“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一带一路”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发展战略的形势政策普及读物;三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倡导新时期福建精神的文化普及读物;四是反映“法治福建”建设实践,解读《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普及读物;五是有福建地方特色,反映福建历史文化的普及读物;六是适应社会发展,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知识性社会科学普及读物;七是传播社会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的社会科学普及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