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日前,由华侨大学、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会、IBM共同举办的2017年第10届服务科学国际会议(ICSS 2017)在我校召开。15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会议。

    服务科学国际会议是由教育部-IBM服务学专家协作组发起的高端学术会议,集成了学术和工业等复合交叉型学科的多个主题,旨在为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教育发展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第10届服务科学国际会议以“新人工智能时代的智慧服务”为主题,注重服务科学、工程、管理和产业实践中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就认知服务科学、软件服务工程、云计算服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应用、产业、教育等当下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会议包括4场主题报告、1场高端论坛、12个分会场论坛。

    IBM中国研究院沈晓卫、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金海、IBM总部Rong Chang、中兴通讯IT研究院杨勇先后作了“Leading Industry Innovation and Service Transformation in the Cognitive Era”“Architecture Consideration for Big Data Processing”“IBM PAIRS Services: RESTful Cloud-Centric Services for Geospatiotemporal Big Data Analytic”和“Development Tendency and Key Technology of ICT Convergent Applications”的主题报告,分别从数字化与智慧化对世界的影响、认知服务在工业中的未来发展、大数据时代服务计算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介绍了这些领域的进展及最新成果。

    在“Latest Progress of Applying IT in Elderly Care Service”高端论坛上,与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就ICT技术在养老产业中的研究发展趋势和实践应用等进行研讨。

    会议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会主任徐晓飞教授,我校副校长吴季怀教授,IBM中国研究院院长、IBM大中华区CTO沈晓卫,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李伟平教授,天津大学冯志勇教授等出席会议。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