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由我校举办的“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与分支理论”研讨会7月1日上午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开幕。我校动力系统与非线性研究中心同时揭牌。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文兰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跃飞教授,广州大学庾建设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华东师范大学倪明康教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承治教授,以及1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内外150多名专家学者到场参加。我校副校长吴季怀、彭霈出席研讨会。

    吴季怀在致辞中表示,华侨大学将努力把此次会议办成充满思想和智慧的学术盛会,为推动华侨大学乃至福建省各高校在动力系统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发展提供学术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

    研讨会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文兰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跃飞教授等100多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与分支理论”展开80多场学术报告。

    据了解,新成立的动力系统与非线性研究中心将主要从事动力系统理论及其应用等相关研究,包括连续和离散动力系统分支与混沌、微分方程的线性化理论、泛函微分方程的分支和稳定性理论、非线性波方程研究的动力系统方法、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孤立子和可积性流体力学、生物数学模型等领域。中心目前共有成员23人,包括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1人、闽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第八批省级培养对象1人、福建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计划1人、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3人、入选Elsevier(爱思唯尔)的中国高被引学者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