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8月23日上午,华侨大学“精密制造技术及装备”高峰学科和“脆性材料加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创新团队滚动支持专家论证会在厦门校区机电信息实验大楼A207会议室召开。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的7位专家对华侨大学的学科建设进行论证把脉。会议专家组组长由西安交通大学洪军教授担任。

    副校长吴季怀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本次高峰学科论证会的建设背景及目标,并表示将认真听取整改意见并做好修改和完善工作。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张认成从学科基本概况、学科对比分析、建设总体目标与思路、建设内容与预期目标、建设经费概算等方面对华侨大学“精密制造技术及装备”学科群的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评议和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经过充分研究与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推荐将“精密制造技术及装备”学科群作为福建省高峰学科进行建设。

    论证会第二场由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汇报了“脆性材料加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创新团队的建设规划情况。专家组经过咨询交流,肯定了“脆性材料加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创新团队的建设工作,并提出建议,帮助团队进一步凝练了建设方向。

    副校长徐西鹏肯定了“精密制造技术及装备”学科群的高峰学科建设工作及“脆性材料加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创新团队的建设工作,并对接下来的修改和完善工作提出了要求。

    华侨大学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相关学科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