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017年全国城乡规划专业学生作业评优结果日前揭晓,我校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选送的8份学生作业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佳作奖2项。我校是唯一一所选送作业全部获奖的高校,获奖等级和获奖率在参评高校中位居前茅。

    在“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评优”中,《昔日讲古·今日何在——厦门讲古角调查研究》(作者:陈培佳、曾凌坤、邹颖琦、杨铠,指导教师:刘晓芳、杨思声、林维斌)获一等奖;《何来何去·台湾眷村大陆乡愁记忆空间调查——以桃园宪光二村为例》(作者:杨宝清、程璐洁、孔令杰、尹航,指导教师:林维斌、刘晓芳、杨思声)和《“圾”善成德,而社区自得——垃圾收集及运输对社区生活环境影响调研》(作者:罗湘仪、袁斌、江博、韩来伟,指导教师:刘晓芳、杨思声、林维斌)获三等奖;《老城私宅与公共巷道交接的“碎片空间”调查研究——以厦门仁安社区为例》(作者:方文洁、郭志坚、金雅丽、奚望,指导教师:杨思声、刘晓芳、林维斌)和《路间“孤岛”,彼岸何渡?——厦门市仙岳路高架桥下停车场跨街联系问题调查》(作者:包婷钰、寇天颖、朱燕燕、张羽飞,指导教师:林维斌、刘晓芳、杨思声)获佳作奖。

    在“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中,《三缘焕月——漳州龙海海澄镇月溪片区活化设计》(作者:吴佩璟、巫泽琳,指导教师:林翔、李泽云、潘华)获二等奖;《古阊宫闾·巷落临清——基于居民社区认同的泉州古城城南片区活化设计》(作者:刘超伦、陈德锋,指导教师:林翔、李泽云、潘华)和《“星火燎原”——长泰县福信老工业区更新规划》(作者:史榆淏、陈羿冲,指导教师:李泽云、林翔、潘华)获三等奖。

    城乡规划专业学生作业评优是中国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全国所有城乡规划专业在校本科生,是中国高校城乡规划专业类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其评优结果被认为是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学水平和质量的风向标。2017年有包括华侨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在内的全国100余所高校参赛。

    此次,建筑学院学子在近年来赛事成绩位列全国高校前列的基础上再创佳绩,我校同时也成为全国2所(另1所为同济大学)近4年来均有学生作业获得一等奖的高校。建筑学院表示,我校学生在参赛院校多、提交作业深度和质量整体提高的情况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体现出我校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和办学水平的整体进步。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