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017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结果日前正式公布。我校共有40个项目获得正式资助立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1项、青年项目7项,立项总数位居全省第二。

    本年度立项项目的学科分布为:管理学9项;语言学5项;应用经济4项;马列·科社,教育学各3项;社会学,国际问题研究,理论经济,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新闻学与传播学,艺术学各2项;法学,外国文学,政治学,中国文学各1项。

    本年度立项项目的单位分布为:经济与金融学院7项;工商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5项;建筑学院4项;文学院3项;旅游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各2项;法学院、华文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育工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学生处各1项。

    2017年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有较大调整:一是项目类型增加了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应用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和预立项的应用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二是项目资助额度有了较大提高,项目结项的要求更加严格,结项形式更加多元;三是大幅度压缩了年度项目立项数,从去年的全省472项锐减至今年的262项,年度项目立项数减少了44.49%,进一步加大了省社科项目的立项难度。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