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华侨大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七届(2017年)全国电子顺磁共振波谱学学术研讨会,10月21日至23日在我校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研究所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华侨大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华侨大学校长助理张云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设四个学术专题,邀请了该领域的领军专家、德国马普化学能转换研究所的Lubitz教授,国家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大杜江峰教授等专家学者,共开设了27场专业性强、学术水平高的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涵盖自主顺磁共振谱仪的研制进展,以及顺磁共振在物理、化学和材料科学、生命和医学、环境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应用研究。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学术交流,分析我国电子顺磁共振波谱学应用研究和谱仪研制等领域在国内外的学术研究水平,剖析当前研究所存在的瓶颈问题,探讨和凝炼我国将来在此领域中的化学、物理等各学科的发展方向,探讨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的建设。

(值班编辑:张为健)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