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校学术委员会理工科分委员会日前在厦门校区召开华侨大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评审会议。理工科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学术委员会理工科分委员会委员与会,科学技术研究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对第五批(2017年)“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申请者进行评审,优秀科技创新人才遴选采用现场答辩的评审方式,培育型科技创新人才遴选采用审核申报材料的评审方式。经与会委员无记名投票,会议差额评选出第五批“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入选者27名。其中,优秀科技创新人才7名、培育型科技创新人才20名。

    会议对第三批(2015年)“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入选者的中期进展情况进行检查。与会委员现场听取第三批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入选者的中期进展情况汇报,并逐一进行质询,提出意见、建议;审查第三批培育型科技创新人才人选者中期进展情况书面材料,并逐一进行评议。

    会议对第一批(2013年)“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入选者进行结题验收,并讨论通过了结题验收后滚动资助方案和第一批滚动资助名单。

    会上,吴季怀强调,“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旨在夯实中青年教师的科研实力,提升其承担校外纵、横向科技项目的能力。除获得滚动资助外,对于每一位入选者,本计划仅限资助一次。各入选者在推进研究工作稳步实施的同时,应加快相关研究经费的使用进度。吴季怀希望,通过“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的继续实施,鼓励更多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推进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