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第十九届(2017年)全国代数表示论研讨会,11月9日至12日在我校庄为烜报告厅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50多所高校、研究所的近200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设三个学术专题,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肖杰教授,四川大学彭联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章璞教授等专家学者开设26场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Hochschild (co)homology、与加权投影线相关的Lie理论和集群代数等多个学科领域的应用研究。

    研讨会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主办。据了解,会议面向国内的在读研究生和教师,以课程的形式系统介绍代数表示论及相关课题的基础知识和最新前沿,旨在通过学术交流,剖析当前研究存在的瓶颈问题,探讨和凝炼我国将来在此数学方向领域中的发展方向,探讨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的建设。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