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1月24日下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学术资源建设基地工作交流会(2017)在厦门召开。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术资源建设基地的建设历程。他表示,学术资源建设基地是一个共建、共享平台,希望这一平台能更大程度地汇聚学术资源,为中国人文社科工作者提供知识服务,为十九大宏伟目标的实现凝聚力量。

    我校是该基地的首个签约单位。副校长曾路在会上介绍了华侨大学的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情况,回顾了华侨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合作历程和产出的标志性成果。曾路并分享了我校学术资源建设基地的管理经验,指出,一是要有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作指导;二是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和“特色发展模式”,坚持“为侨服务”,提升合作成果的海内外影响力;三是精心管理平台,开展学术活动,优化合作机制。他希望基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谋划一批有价值的选题,打造出更多彰显时代精神的学术精品,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校以及广州大学、深圳大学、云南大学等签约学术资源建设基地的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作经验分享交流。

    据悉,我校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在2015年7月8日正式签署《学术资源建设基地合作协议》,基地于2016年11月15日正式揭牌,这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签署建立的首家学术资源建设基地,旨在实现优质学术资源整合与学术资源共享,推进学术研究与出版事业的共同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