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2月20日上午,副校长吴季怀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主持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院长工作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及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与会。

    吴季怀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各学院要全员参与、形成合力,推进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各学院要合理安排好学位点合格评估与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将两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二是要把握好评估工作中提交《学位点合格评估自评简况表》和《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的关键时间节点。三是要做好学位点合格评估自评简况表与总结报告的填报与撰写工作。简况表的数据务必要客观准确,要严格遵照“人员归属唯一性”和“成果归属唯一性”的原则,总结报告既要符合基本要求,又要凸显优势特色。

    研究生院负责人对我校已开展的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做了回顾,并就下一阶段的评估工作安排、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

    据了解,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分为两个阶段:一是2014-2018年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阶段;二是2019年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抽评阶段。最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将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对现有授权点分别做出继续授权、限期整改或撤销学位授权的处理决定。目前评估工作已进入自评的冲刺阶段。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