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月26日,我校在厦门校区召开2018年寒假专题研讨会,就本科教学工作、人才与人事工作两个专题展开研讨。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校长徐西鹏主持会议。

    招生处、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科学技术研究处、社会科学研究处等单位分别就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设置与调整方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新举措,教师队伍基本状态及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设举措,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提升工作思路,《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执行情况及调整思路等作有关汇报。经济与金融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制造工程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医学院等单位并就如何发挥好高层次人才作用、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人才引进与培养中的经验、问题进行主题发言。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就汇报的内容、方案等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校长徐西鹏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实事求是地找出当前学校在本科教学、人才与人事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找到解决的措施,谋划学校新的发展。他称,本科人才培养在高校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人才培养的地位。本科专业的调整以及招生改革势在必行,学校将分步推行大类招生。他强调,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最主要的目的在于建立起人才培养质量的监督体系,全校要充分认识到评估的重要意义并行动起来,共同完成此项工作。

    徐西鹏指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对于推动学校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但还需更加精细化的措施,引进好高层次人才并发挥好其作用。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对人才培养至关重要,学校将通过开展培训等多措并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运行机制,以更有效地发挥其在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的作用。

    据悉,学校近期还将召开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