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3月12日下午,我校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与会。

    会上,吴季怀结合本年度学校研究生工作要点,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完善学位点管理模式和机制,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要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终审结果,制定学位点规划建设方案,提高博士点、硕士点的建设水平。二是要做好学位点合格评估自评和专项评估工作。三是要做好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换届调整和研究生导师遴选及认定工作,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精神。四是要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推进研究生创新能力与学术能力提升。五是要扎实推进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加大教学督导力度,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六是继续拓展境外研究生教育,做好境外招生工作,完善境外研究生班的培养及管理工作。

    研究生院负责人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情况,结合全国及福建省各高校新增学位点情况,对我校新增学位点申报公示结果作了说明,并介绍了本学期学位点合格评估、研究生招生录取、境外研究生教育、导师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会议并就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学位论文过程管理、超学习年限在校生清退、研究生教改立项、研究生网络思政建设、学术平台搭建、奖助体系优化及暑期优秀本科生夏令营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