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日正式发布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新增哲学、应用经济学、化学、土木工程、建筑学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数学、外国语言文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其中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增长了近2倍。这是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历史性的突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目前,我校已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未全部覆盖的一级学科的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7个,未全部覆盖一级学科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有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20个。从1981年我校基础数学专业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起,历经37年的发展,我校学位点现已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8大学科门类,我校现已形成从硕士到博士、从学术学位到专业学位、从全日制教育到非全日制培养的完整的研究生教育体系。

    研究生院表示,今后我校将继续全面实施“研究生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坚持内涵建设,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以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提升为核心,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创新型研究生成长成才体系。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