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3月31日,我校在厦门校区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境外生教育培养、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这是今年我校继2月底本科教学、人才与人事专题研讨会后的又一次专题研讨,旨在实事求是地找出当前学校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推动学校新的发展。

    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吴季怀、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校长助理张云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徐西鹏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分别汇报了境外生培养、教育管理以及留学生管理服务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建议;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作为学院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境外生培养的思考、实践与建议;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分别就我校当前学科建设现状,省“双一流”大学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及其应对措施,学位点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等进行汇报。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境外生教育培养、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两个研讨主题,就汇报的内容、方案等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徐西鹏指出,境外生人才培养是华侨大学的特色,学校应在境外生招生、教学、管理等方面下更大的力气。他强调,学校应进一步改进境外生人才培养方案,因材施教,创新课程设置、教学方式、考试考核方式等,构建起富有国际化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

    徐西鹏表示,“双一流”建设是一项系统的工程,是学校当前及今后相当长时间的核心工作,学校将建立“双一流”建设协调例会制度,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他称,学科整合是下一步学校学科建设的重点之一。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