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018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6月3日在三明学院举行,我校《“精卫”旅游扶贫公益服务机构》《慧眼电气火灾预警系统》两项作品获得大赛金奖且均获得推荐参加国赛资格。我校并再次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旅游学院参赛作品《“精卫”旅游扶贫公益服务机构》(参赛学生:刘丹丹等,指导教师:黄安民、董艺乐)获得公益创业赛金奖,这是我校首次有作品在该项赛事上获得金奖。“精卫”旅游扶贫公益服务机构是一个少有的以在校学生为主的旅游专业非营利性公益机构,其核心成员由来自境内外的本、硕、博学生组成,其中包括一名香港学生和一名马来西亚学生。团队自2015年以来持续参与乡村旅游扶贫事业,3年帮扶贫困村4个,帮助102户356名贫困村民通过乡村旅游脱贫致富,例如南平市政和县念山村在团队成员的帮助下成立了旅游开发公司和农民合作社,在2016年成功申报为国家3A级景区,拓展特色农产品销售空间,实现旅游收入从0元到160多万元的跨越式增长。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参赛作品《慧眼电气火灾预警系统》(参赛学生:陈亚威等,指导教师:杨凯、陈金龙)获得创业计划赛金奖。该团队在6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的资助下,研发了一款新型电气火灾预警系统。该系统可有效探测电弧、漏电和过流等故障,探测器加上APP构成的远程预警系统具有探测时间短、漏报误报率低以及火灾早期预警等特点。目前,该系统相关技术已取得8项国家专利,并获得多项国家和省级重大项目的支持,相关核心技术的突破已获多家媒体报道。

    据了解,2018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自今年3月份开赛以来,共有1405份作品参赛,最终仅有33件作品获得推荐参加国赛的资格。组委会后续还将公布本届“创青春”省赛银奖、铜奖、优秀奖获奖作品名单。

旅游学院团队参加公益创业赛答辩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团队参加创业计划赛答辩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