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日前,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不含单列学科项目)立项结果正式公布,我校21个项目获得资助立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13项、青年项目5项,全国排名第51位;重点项目立项数全国排名第26位、福建省首位。今年全国的平均立项率为15.2%,我校平均立项率为18.9%。

    从本年度立项的学科分布来看,主要分布在12个学科:语言学4项,应用经济3项,管理学、社会学、体育学、国际问题研究各2项,理论经济、党史•党建、统计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哲学、中国文学各1项。

    从学院分布来看,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统计学院、体育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各获立2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各获立1项。其中,衣长军教授申报的“全球华侨华人网络对中国跨国企业子公司生存与国际竞争新优势影响研究”、杨默如教授申报的“美国特朗普政府减税政策的国际影响研究”、常旭旻副教授申报的“洛布版《早期希腊哲学》译注”项目获得本年度重点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激烈的国家级科研项目,是高校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高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的多少,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实力的重要标志。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完善科研管理和奖励政策,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科研人员从事学术研究的积极性,力争使我校在国家级项目、高端成果、高层次获奖等方面取得突破,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华侨大学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