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6月26日,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举行。

    评审专家组由国务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教授任其龙,广西大学教授童张法,北京化工大学教授陈晓春,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钱宇,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罗正鸿,四川大学教授唐胜伟,天津大学教授闻建平,厦门大学教授江云宝,福建省石化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王伟林等9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组长任其龙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出席评审会,并向评审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发展情况。

    我校化工学院院长、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周树锋作本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汇报,9位评审专家依次针对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及合格评估自评简况表的相关情况对其提出质询。

    经与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座谈、查阅相关材料,评审专家组形成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意见。评审专家组认为:华侨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培养制度规范、奖助体系健全,已成为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峰学科;师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具备持续发展潜力;学位授权点建有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工程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工业废水生化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条件;承担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为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保障;培养了一批合格毕业生,用人单位和社会认可度高。

    经评审专家组讨论,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议结果为合格。评审专家组并提出加强招生宣传力度、扩大招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加大资源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和平台建设等建议。

    研究生院、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据介绍,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于2011年获批。

评审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