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7月4日,华侨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在厦门举行。

    论证专家组由江西财经大学罗良清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许冰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杭斌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林火南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马丹教授组成。罗良清担任专家组组长。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作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汇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与学位点师生代表座谈和查阅自评材料等形式,充分了解华侨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肯定了学校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在克服教师队伍数量少、生源规模小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华侨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符合授权要求。

    专家组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华侨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师队伍正高职称人员比例偏低;应紧跟时代节奏,加大力度建设大数据科学方向,传统研究方向需进一步凝练,充分体现研究特色;需配合国家大数据战略,培养出具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良好专业素养的数据科学人才;需抓住大数据时代机遇,加强招生宣传力度、扩大招生规模、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提升学位授权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