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7月3日至4日,华侨大学应用经济学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在厦门举行。

    评审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厦门大学教授郑振龙,江西财经大学教授胡援成,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金德环,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教授郭晔,江西财经大学教授陶长琪,湖南大学教授祝树金,浙江工商大学教授许冰,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董志强,中山大学教授周开国,恒丰银行总行能源协调推动部总经理戴苏东等10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组长郑振龙主持会议。

    论证会上,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对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情况进行了自我评估汇报。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学院汇报之后,对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合格评估简况表及支撑材料等提出质询、展开讨论。专家组通过与师生代表座谈、查阅相关佐证材料等环节,经过认真审核,认为华侨大学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点条件,达到合格评估要求。

    专家组对华侨大学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表示肯定,认为华侨大学应用经济学学科学位授权点在学术团队、科学研究、激励体系、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实力、有特色、有远见、有高度;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合理,师资力量较为雄厚,学生培养定位合理、目标明确,毕业生就业去向较为理想。专家组建议,学位点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结构调整,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青年教师培养,引培结合,稳步增加师资总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创新团队建设,凝炼学科方向;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中心,完善各环节制度和管理;适应国内外发展新形势,优化课程设置;促进学位点导师和研究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会上,专家组还对华侨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合格评估,学位点负责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位点情况,专家组进行充分论证并提出意见,该学位点也顺利通过评估。

    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学位点导师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