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7月2日上午,我校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会议室召开第11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校长、第11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徐西鹏主持会议。

    会议对2018年夏季学位授予申请进行了审议,经表决,同意授予25人博士学位,授予1034人硕士学位,授予4904人学士学位(其中全日制本科生4700人,非全日制本科生204人);审议了学位点动态调整申请,同意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调整为城市规划专业学位硕士点。会议还讨论了本科学生延期毕业问题、华侨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修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把控等事项。

    徐西鹏强调,各学院务必要高度关注本科生尤其是境外本科生的延期毕业问题,切实提出解决方案,提升毕业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关系到学位点的存亡,各学院必须要严格把关,完善质量保证和监督机制,加大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与质量监控力度,有效推动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不断提升;导师遴选条件可以有一定的学科差别,但不能降低标准,各高峰学科和高原学科应按照学科建设要求制定本学科导师遴选办法。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