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7月7日,华侨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在厦门举行。

    论证专家组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王在邦研究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张小明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韩召颖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林跃勤研究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王树春教授组成。王在邦担任专家组组长。

    论证会上,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林宏宇教授对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情况进行了自我评估汇报。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学院汇报之后,对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合格评估简况表及支撑材料等提出质询、展开讨论。专家组通过与师生代表座谈、查阅相关佐证材料等环节,充分了解华侨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肯定了政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取得的成绩。经过认真审核,一致认为华侨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点条件,达到合格评估要求。

    专家组对华侨大学政治学学科建设表示肯定,认为华侨大学政治学学科学位授权点在学术团队、科学研究、激励体系、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实力、有特色、有远见、有高度;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合理,学生培养定位合理、目标明确,毕业生就业去向较为理想。

    专家组建议,学位点应强化华侨华人特色研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结构调整,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青年教师培养,引培结合;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中心,完善各环节制度和管理;适应国内外发展新形势,优化课程设置。

    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学位点导师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