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为助力我校国际化教育改革与创新,加强全英文授课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国际化人才储备师资力量,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合作开展了全英文教学及学术写作教学工作坊。培训班近期开班,共有38位教师参加了为期10天的学习和交流。

    本次教学工作坊的培训内容涉及专业授课全英教学理论、文献搜索、阅读及研讨、全英授课的语言策略、信息技术介入的多模态教学法、复合式课堂互动、专业教师全英授课的信心培养以及全英授课教学效果考核等。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韩京和,西悉尼大学教育学院教授David担任培训师。

    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教师魏丹在学习体会中写道:“EMI丰富了自己的授课技能。EMI尽管是以英语为媒介的教学方式,但它仍然适用于以汉语为媒介的教学。希望教师发展中心能够多多举办类似的培训,让更多的老师了解外面的、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

    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合作开展的“专业全英授课师资培训项目”共分三个阶段,本次全英文教学及学术写作教学工作坊为第一阶段。接下来的第二阶段,受训教师将开展全英文授课实践;第三阶段,项目专家将到学校通过观察教学给予受训学员具体指导。西悉尼大学CLIL团队还将依据丰富的资料分析,撰写研修报告,为我校未来CLIL全英授课及专业教师职业发展提供参考。

培训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