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7月26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我校3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法律硕士(JM)榜上有名。

    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网站公布信息显示,我校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排名均为C+,位居全国前55%,法律硕士(JM)排名为C,位居全国前65%。工商管理(MBA)全国共有227家(参评194家)培养单位,本次评估并列排名88位;公共管理(MPA)全国共有222家(参评116家),本次评估并列第53名;法律硕士(JM)全国共有201家(参评109家)培养单位,本次评估并列第60名。上述3个学位点均位居省内并列第二名。

    本次评估是我国首次对专业学位领域开展的水平评估,全国共8个专业学位类别参评,我校有3个专业学位符合参评要求。水平评估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实施,2016年4月正式启动,历经信息采集、信息核查与公示、问卷调查、主观评价、权重确定、结果产生、结果公布等七大环节。评估结果通过精准计算,按“分档”呈现,具体方法是按“专业学位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每个专业学位类别前75%的参评单位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7%为A(不含2%,下同),7%~15%为A-,15%~25%为B+,25%~35%为B,35%~45%为B-,45%~55%为C+,55%~65%为C,65%~75%为C-。

    水平评估是国家实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测的重大举措,在以培养质量为核心、注重教师实践指导能力、侧重应用性研究评价、突出办学特色、服务国家地方重大需求等方面具有示范性、推动性、引领性特点。水平评估的结果有助于了解我校参评专业学位培养现状,在国内同类专业领域的排名和差距,为进一步全面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供客观信息。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