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摄影邀请赛暨“重走朱子之路,走入古代书院”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在泉州华光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周之青、易伟斌(指导老师:邹文兵)的作品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两岸包括清华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中科技大学、扬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78所高校的128名大学生提交参赛作品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严格筛选,共有46所高校的55名选手正式入围现场创作比赛环节。

    7月16日至18日,选手们根据大赛要求对福建省内与朱子有关的古代书院(尤溪朱子书院、厦门筼筜书院、同安文公书院、安海石井书院)和相关景点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限时创作。7月19日上午,来自海峡两岸的5位资深摄影家组成的评委团对55位参赛选手提交的近900幅作品(每人限18幅)现场初评,选出36位选手作品入围决选。决选阶段5位评委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对每位选手所提交的作品进行开放式打分,以总分高低决出一、二、三等奖,所有参赛选手全程观摩了评委对作品的打分评选。

第一道坎(周之青 摄)

一弦一柱思华年(易伟斌 摄)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