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8月29日上午,我校暑期通识教育选修课《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设计》终于迎来了课程最后关键环节——项目路演。来自课程的6个项目学习小组在路演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本次路演特别邀请了厦门云知芯总经理陆阳、厦门汇鑫元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厦门市品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响、华侨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荣以及校团委副书记叶荔辉担任评委。
    据了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设计》课程以项目学习为框架,课程内容包括人工智能产品经理相关知识,人工智能产品的项目评估和产品定义,人工智能算法技术路线,产品开发和硬件设计相关规范,项目路演等内容。
    将近两个小时的项目路演,在座评委认真聆听各个小组的项目汇报,并针对汇报情况提出问题与改进建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课程中的“智能垃圾桶”项目以其精细的准备和完美的展示赢得了全场的一致好评。厦门云知芯总经理陆阳在点评时表扬到:“这样的PPT水准,甚至超出了公司路演的制作水平。”
    项目汇报结束后,6个项目学习小组还开展了团队温情回顾。展示形式多种多样,如视频、PPT、演讲等。尽管形式不一,但是同学们的言语中都真情流露出对团队友谊的珍视以及本次学习的巨大收获。正如17级信息学院的林贞仙所言:“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收获的不仅仅知识,还有能力和友谊。”
    路演结束后,厦门创星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各位评委、“智能垃圾桶”项目组以及课程负责人王华珍进行了采访。此外,吴荣副处长分别给到场的三位企业负责人颁发《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设计》课程校外实践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