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8月22日,为期5天的“东华科技-陕鼓杯”2018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大学闭幕。我校化工学院学生沈佳磊、叶蒸诚、王慧、周小琪、陈淳组成的参赛团队——H-Quality获全国一等奖、华南赛区特等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共吸引全国333所高校的1852支团队参加,历经7个月的层层选拔,共有6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今年的设计题目为“为某大型石化综合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异丁烯为原料生产非燃料油用途的有机化工产品”。

    H-Quality团队的设计作品为《镇海炼化年产9万吨甲基丙烯酸甲酯项目》(指导教师:杨欣、韩媛媛、杨时颖、肖美添、杨宇成、刘勇军、赵鹏、余宗钟),他们运用Aspen Plus、3D Plant等众多仿真、模拟、设计、校核软件,贯穿“环保、节约、安全、实用、创新、实际与合理”的理念,完成包括可行性分析、工艺设计、厂区布置、设备选型、自控设计、经济核算、工程制图等近20余项子项目。

    据悉,该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全国高校化工类本科生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工程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获奖队伍H-Quality团队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