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这是我校首次在此项学科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次比赛历时4天,共有来自全国152所高校1125名学生组成的343支队伍参加。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车队共派出两组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林伟勋、周宇浩、安士佳、钱麒麟组成的“HQU曙光伯爵队”(指导老师:唐懋、黄公彝)以第七名的成绩获得双车会车组一等奖;由梁毅庆、阳德行、邱达飞组成的“华大FREE RIDER队”(指导老师:黄公彝、晏来成)获信标组二等奖。

    在此前举行的华南分赛区比赛中,代表我校参赛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赛事。该赛事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科技人文竞赛之一,也是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的学科竞赛之一。

 我校参赛学生比赛现场合影


(值班编辑:孟祥龙)